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核電廠期滿 勢必逐一關閉

行政院長林全昨在一場研討會中表示,台灣已經沒有辦法接受核能電廠再有興建或運作的趨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行政院長林全昨在一場研討會中表示,台灣已經沒有辦法接受核能電廠再有興建或運作的趨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11/23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昨在一場研討會中表示,台灣已經沒有辦法接受核能電廠再有興建或運作的趨勢,因此未來核能電廠在役期屆滿的時候,勢必要逐一的關閉。

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辦「支持綠能產業、發展綠色金融」研討會,林全致詞時指出,綠能產業在台灣有幾個非常重要的必然趨勢,第一,世界各國必須面對全球暖化下節能減碳的問題。台灣過去在能源的消耗,全世界來比並不理想,一旦全球有共識推動節能減碳的計畫,台灣勢必要面對這樣挑戰,因此必須及早因應,發展綠能產業正是這樣趨勢下必然的結果。

減少燃煤電廠污染

第二,國內目前能源結構,燃煤占了五十%左右,其次核能大概有廿%,但是福島事件後,全世界對於核能發電持保留態度。他說,國內不管贊成核能的、反對核能的,都可以看到國內趨勢,「台灣已經沒有辦法接受核能電廠再有興建或運作的趨勢,未來核能電廠在役期屆滿的時候,勢必要逐一的關閉」。也因如此,台灣的能源結構必須改變。

第三,冬天的時候,中南部空氣污染情況非常嚴重,不是國人願意忍受的生活品質。但現在不可能讓燃煤電廠全部從電力結構中去除,可改善燃煤電廠發電效應,讓污染減少,未來增加新的能源是必然趨勢。

林全表示,發展綠能產業是政府既定方向,我國不但要趕上歐洲國家腳步,還要成為亞洲國家典範。以發展離岸風力發電來說,需要大量資金挹注,希望金融機構和保險業者可以扮演重要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