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時報》董事長 吳阿明獲旭日重光章

由於對台日交流貢獻良多,日本天皇授與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旭日重光章」高級勳章(見圖),昨由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沼田幹夫代表頒發。(記者臺大翔攝)

由於對台日交流貢獻良多,日本天皇授與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旭日重光章」高級勳章(見圖),昨由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沼田幹夫代表頒發。(記者臺大翔攝)

2016/11/22 06:00

昨由日本代表沼田幹夫敘勳

〔記者邱燕玲、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十一月三日公布二○一六年秋季敘勳名單,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榮獲「旭日重光章」高級勳章殊榮,昨在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沼田幹夫代表官邸舉行敘勳典禮,由沼田代表頒發證書,轉贈勳章,並在家人陪同下與沼田代表合影留念。

沼田代表致詞指出,吳阿明董事長身為自由時報負責人,於公於私均致力於促進台灣民眾對日本的了解,厥功至偉,此次獲日本天皇授與「旭日重光章」,實至名歸。他並指出,自由時報致力於迅速、確實的日本相關報導,促進台灣民眾對日本的了解,令人敬佩。

台日交流貢獻良多

沼田表示,吳董事長積極會見參加日台青少年交流活動的年輕學子,以及許多仰慕吳董事長的日本政治人物和來賓。吳董事長經常參加日語社團、公益社團等舉辦的日台交流活動,參與日本時代史跡保存等,做為台日友誼橋樑有諸多貢獻,他代表日本政府表示感謝。也感謝吳董事長的家人,夫人李玉葉女士、公子吳清隆先生及千金吳淑媚女士對吳董事長的全力支持。

獲頒殊榮 吳阿明表示歡喜

對於獲頒「旭日重光章」殊榮,會後吳阿明受訪時以台語表示:「真歡喜!」

「旭日重光章」為日本政府每年春秋兩季頒發的高級勳章,僅次於「旭日大授章」,主要對象是對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大貢獻者,同時也是對外國人敘勳的最高級獎項,大部分的對象是曾為駐日大使,以及對增進和日本關係具有特殊貢獻者。前台灣駐日代表羅福全今年也同時獲得「旭日重光章」高級勳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