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金雞母 便當今年賣破7億

台鐵今將推出2017火車月曆及餐旅熊桌曆。
(台鐵局提供)

台鐵今將推出2017火車月曆及餐旅熊桌曆。 (台鐵局提供)

2016/11/20 06:00

月曆、Kitty商品 都要賣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將再推出新鐵路商品,今日上午十點起限量發售「二○一七年十二代同堂薪火相傳」火車月曆及「跟著餐旅熊一起去旅行」桌曆,最快十一月底再推出十七項台鐵專屬Hello Kitty新商品,預計鐵道相關商品營業額,今年能超過兩千五百萬元。

台鐵便當 7年來銷量激增

除車票營收,搭火車當然要吃台鐵便當。台鐵局餐旅服務總所總經理劉建良表示,台鐵便當這七年來銷售量激增,二○○九年賣出三百七十二萬個,總銷售金額兩億四千萬元,去年賣出九百七十七萬個、總金額達六億八千萬元,今年持續成長,預計到年底能賣出一千○五十萬個,創造七億元以上的營收。

迴力車最暢銷 賣出逾萬輛

不僅便當表現亮眼,鐵道商品既有獲利又能行銷台鐵形象,今年截至十月底,最暢銷鐵路商品就屬迴力車,已賣出超過一萬輛,第二至五名依序為普悠瑪造型筆袋、Hello Kitty文件夾、阿里山森林鐵路鑰匙圈、第九代不銹鋼便當盒,最少都各賣出上千個。

劉建良指出,迴力車與不銹鋼便當盒都是長銷型商品,今年更請台鐵商品創意小組向外觀摩,開發新商品,希望明年商品營業額能再成長至少五百萬元。

火車月曆及餐旅熊桌曆今日上午十點分別於台鐵夢工場旗艦店、松山店、高雄店及台北、台中的台鐵便當本舖推出。月曆中有古典國寶級蒸汽火車到近年購置的各級列車照片,全台發行八百本,每本售價兩百九十元。餐旅熊桌曆限量發行六百八十八本,每本售價一百三十九元,手繪勾勒旅行地圖、景點及鐵道名稱。

台鐵也將推出包含Hello Kitty列車長的不銹鋼便當盒、筆、文具、衣服在內的十七項台鐵專屬Hello Kitty列車長新商品,預計十一月底至十二月初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