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到飽火鍋熱量高 豆皮、百頁少碰

2016/11/19 06:00

米血糕。(圖由國健署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豆皮。(圖由國健署提供)

冬天國人愛吃火鍋,衛福部國健署官員提醒,一頓吃到飽的火鍋熱量恐超過2500大卡,超過一般成人整天的熱量需求,甚至得爬6座台北101大樓,才能消耗多餘的熱量。至於火鍋料中,熱量最高的竟然是豆皮、百頁豆腐和米血糕。

百頁豆腐。(圖由國健署提供)

根據國健署分析,每公克豆皮含4.75大卡、每公克的百頁豆腐含2.275大卡、每公克米血糕含1.867大卡,三者是熱量排行榜前3名;脂肪含量前3名則為豆皮(每公克含0.25公克的脂肪)、百頁豆腐(每公克含0.17公克的脂肪)、芝麻麻吉燒(每公克含0.156公克的脂肪)。

另外,鈉含量前三名則為魚板(每個20公克,鈉含量173毫克,約等於0.4公克的食鹽)、米血糕(每個35公克,鈉含量156毫克,約等於0.4公克的食鹽)、起司球(每顆20公克,鈉含量128毫克,約等於0.3公克的食鹽)。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林莉茹指出,吃到飽的火鍋店用餐,常會無意間吃進過多的熱量、脂肪及鹽分,若經常食用,可能會導致肥胖、心血管疾病及相關併發症,如高血壓、動脈硬化、腦中風、狹心症及心肌梗塞等,即使偶爾食用,也需慎選火鍋食材及沾醬,並注意食用的份量。

國健署提供民眾「吃鍋6步驟」,包括:「清湯底、多蔬食、少脂肪、少加工、少醬料及少甜點」,享用火鍋的同時也兼顧身體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