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輻射食品輸台 不是真的啦

近期社群媒體LINE流傳有「部分輻射汙染地區輸台食品」的消息,衛福部食藥署澄清,此為舊聞,問題產品已銷毀。(食藥署提供)

近期社群媒體LINE流傳有「部分輻射汙染地區輸台食品」的消息,衛福部食藥署澄清,此為舊聞,問題產品已銷毀。(食藥署提供)

2016/11/19 06:00

近期社群媒體LINE上不斷有人轉傳「部分輻射污染地區輸台食品」的訊息,衛福部食藥署澄清,這份名單來自去年日本食品偽標事件,疑似問題產品經原能會檢驗,均未檢出輻射,且已下架並銷毀,提醒民眾勿輕信謠言。

食藥署說明,去年5月15日起施行「自日本輸入食品須檢附產地證明文件」與「自日本輸入之特定食品須檢附輻射檢測證明」的強化邊境管控措施後,日本輸入食品均可明確知道產地,日本核災區福島、茨城、櫪木、千葉與群馬等5縣製品已未進口。

(記者林惠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