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明良是否辭副校長 高醫大:待討論

論文造假風波火燒愈大,台大再代轉郭明良聲明。(記者林曉雲翻攝)

論文造假風波火燒愈大,台大再代轉郭明良聲明。(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6/11/19 06:00

〔記者施曉光、洪定宏、林慧琴/台北報導〕監察委員仉桂美、王美玉認為學術界由知名學者掛名新進學者論文的情形,甚為普遍,且行之有年,其中相關人員是否涉有違失?經由掛名累積學術點數及掌握學術資源,是否涉及學術階層的不當剝削?違反學術倫理?都值得深入調查。

監委立案要深入調查

前台大教授郭明良帶領的研究團隊被檢舉論文涉造假,不但影響台大聲譽,台灣生醫研究也蒙上陰影。監委昨天決定立案調查,並追究相關人員是否有行政違失。

高雄醫學大學昨晚表示,副校長郭明良案發後,已向校方請假,其行政職與授課都依請假規則辦理,因他請假中,尚未討論職務異動問題。

但高醫大在前天召開的學術倫理委員會中,曾討論郭的案件,認定屬於重大學術倫理案件,因全案資料都在台大,所以高醫大不再重複成立調查小組,請台大提供相關資料給高醫大參考。

至於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副研究員蘇振良掛名第一作者的著作也捲入其中,國衛院學術發展處處長張憶壽表示,蘇振良於二○一三年到國衛院任職,PubPeer有疑慮的論文發表於二○○六年、二○○七年,執行研究的實驗室並非在國衛院,國衛院的獨立委員會將就蘇振良二○○八年以後的論文進行調查,待相關結果出爐後,會再做適度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