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卡祭四方案 鼓勵團體深入旅遊

2016/11/18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國民旅遊卡使用方式將有重大改變,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未來公務員使用國民旅遊卡旅遊分四種方式,包括團體旅遊、小眾旅遊,如七、八人的小單位出遊、個人參加旅行社出遊及結合電子票證搭高鐵、台鐵出遊等四種,可自由選擇或合併旅遊。全案仍待交通部、行政院敲定。

立院交委會昨審查觀光局預算,立委趙正宇表示,國旅卡設置初衷為鼓勵加班、卻未領加班費的公教人員,在非上班時間出去旅遊、刺激消費,如今卻要公務員每年一萬六千元的國旅卡中,須有一半,八千元的使用要由機關來辦理團體旅遊,應柔性宣導,而非強制規定。

周永暉指出,規劃中的四種旅遊方式,建議各機關可以先蒐集員工意見後,再決定八千元的額度是使用在哪種旅遊方式上,並非都一定要使用在團體旅遊上,例如七、八人小單位一起出遊或者結合電子票證搭高鐵、台鐵出遊的使用方式都可以鼓勵深入的生態旅遊。

立委高金素梅批評,指定用團客來救觀光、並把腦筋動到國旅卡是最傻的做法,家庭、散客跟深度旅遊才是國旅最適合的樣態,且原住民部落觀光正好適合這些條件,但這次政府祭出的救國旅措施,不僅限定國旅卡使用方式,還沒把心思放在推廣部落觀光,要求觀光局一個月內針對發展原民部落觀光召開相關會議。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同意,允諾辦理。

觀光產業自救會發言人田一修批評,「國旅卡」還有一半的錢可用來購買日常用品,無法實際導向到旅遊消費,失去國旅卡真實用意;政府應該強硬規定一萬六千元都用在國旅上,否則民眾納稅幹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