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核廢料 政院設專責機構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為達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目標,各核電廠將在近10年內開始除役。(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為達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目標,各核電廠將在近10年內開始除役。(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2016/11/18 06:00

行政院會昨通過「行政法人放射性廢棄物管理中心設置條例草案」,設立核廢料專責機構,該中心將設11至15人的董事會,當中社會公正人士、民間團體與當地住民代表人數不得少於3分之1,且預算必須受立法院監督。

經濟部書面報告指出,台電為核電經營者,推動核廢料業務處理,外界有疑慮,加上醫學、農業、工業和研究等領域也會產生放射性廢棄物要處理,所以需成立專責機構。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為達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目標,各核電廠將在近10年內開始除役,暫存在蘭嶼貯存場及各核電廠的放射性廢棄物,須移往最終處置場,成立專責機構來推動放射性廢棄物的最終處置作業,具有其迫切性及必要性。

(記者鍾麗華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