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繁殖場涉虐狗 非故意不起訴

台北市動保處去年9月破獲大型非法繁殖場,發現349隻各式名貴種犬,其中4隻疑似遭虐傷重不治,檢方認為業者是疏於照顧,屬「過失」非「故意」,不予起訴。(資料照,北市產發局提供)

台北市動保處去年9月破獲大型非法繁殖場,發現349隻各式名貴種犬,其中4隻疑似遭虐傷重不治,檢方認為業者是疏於照顧,屬「過失」非「故意」,不予起訴。(資料照,北市產發局提供)

2016/11/17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北市動保處去年九月查獲北投大型非法繁殖場,發現三百四十九隻各式名貴種犬,生活在惡劣擁擠的環境下,其中四隻因傷病命危,送醫不治,動保處開罰業者康金龍六十萬元,涉嫌虐待致死部分則移送法辦,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認為康男只是疏忽照顧致死,屬於「過失」而非「故意」,不予起訴。

4犬隻傷重不治 算過失

北市動保處前年接獲檢舉,北投稻香路藏有非法繁殖場,偕同警方佈線埋伏半年多,去年九月四日前往搜索,發現兩百坪大的民宅內擠了三百四十九隻狗,包含未離乳幼犬五十八隻、懷孕母犬二十六隻。

現場人員發現,其中有兩隻狐狸幼犬全身多處裂傷,一隻約克夏犬及一隻法國鬥牛犬昏迷不醒,康男當場聯繫獸醫師急救,仍都不治。有檢舉人指稱康男疑虐待犬隻致死,動保處除處六十萬罰鍰,全案另移送士檢偵辦。

康男辯稱,兩隻狐狸幼犬才剛出生,因被母狗抓傷後隔離,約克夏犬與其他狗打架受傷,法鬥犬則因現場搜索的人太多,緊張喘不過氣而死,否認虐待。

四具犬屍送台灣大學鑑定,研判一隻狐狸幼犬是脈絡叢出血,疑腦部遭撞擊致死,另一隻全身多處裂傷及大面積皮下瘀傷致死,可能是遭其他犬隻咬傷;約克夏犬及法鬥犬則因急性腎衰竭,死於疾病。

虐待僅是推測 無法證明

檢察官認為,鑑定報告雖提及「需進一步釐清是否牽涉疏忽照顧」,但因與《動保法》「故意」傷害之構成要件不符,檢舉民眾指稱虐待,僅是推測,沒有證據,且康男發現犬隻傷病,有請獸醫師處理,認定他無故意傷害行為,處分不起訴。

此外,新北市動保處去年十二月也在林口查獲非法繁殖場,場內有十七具疑遭餓死的狗屍,一具腐爛長蛆、十六具只剩白骨,依法開罰二十二萬餘元。虐待致死部分,新北地檢署則以「無積極證據」處分不起訴,業者吳朝全不僅繼續經營寵物店,更將處分書貼在店門口,感謝檢察官「還他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