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的婚姻平權 民事契約給名分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右)昨與媒體茶敘時表示,自己跟伴侶已有公證人見證的民事契約。(記者鍾麗華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右)昨與媒體茶敘時表示,自己跟伴侶已有公證人見證的民事契約。(記者鍾麗華攝)

2016/11/17 06:00

〔記者楊綿傑、鍾麗華、項程鎮/綜合報導〕今天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將審議婚姻平權相關法案,「反同婚團體」大動作在四大報頭版砸下廣告,號召民眾今晨七時身著白衣,前往立法院「捍衛下一代幸福」;「挺同婚團體」不甘示弱,除宗教界發起「支持同性婚姻立法連署書」外,同志相關團體也聯合發表聲明,呼籲立委今日審查時能夠堅定,不為抗爭所動,將全程收看網路直播的委員會進行。

立院今審相關法案 贊成、反對皆動員

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秘書長張守一表示,廣告是由數十個包括跨宗教、民間團體共同刊登。他們認為修法將造成家庭結構崩壞,且很多民眾不清楚此事對未來婚姻及家庭制度的影響,應該在北中南東舉辦公聽會,將號召上萬民眾包圍立法院濟南路側。

同志諮詢熱線資深研究員呂欣潔則說,上屆立院及法務部至少開過四至五場公聽會,正反意見都很清楚,沒有必要再開。對「反同」今天的活動,呂欣潔呼籲支持同性婚姻立法的民眾,不要造成對立,應以「用愛成家」的精神去溝通,「修法會造成性解放、多P開放、父母稱謂消失」等,都是錯誤觀念。

曾經公開宣告跨性別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日前透露,自己有超過十年同性伴侶。昨被問到是否希望可以有名分時?她表示,自己跟伴侶已有公證人見證的民事契約,「這就是一個名分」,「這不是大問題,大家都可以這樣做」。未來即使立法院通過民法修正案,她也不一定會使用。

唐鳳表示,有人說今天是最黑暗的一天,但也有人說是最彩虹的一天,她個人想法很簡單,在總統大選,她把票投給蔡英文總統,主因是蔡總統所主張的一些價值,與自己主張的一些價值相同,這些價值裡包括性別平權,她的立場非常明確,迄今沒有改變。

唐鳳盼各方平靜表達訴求

唐鳳強調,她不會干預立法院相關運作,尊重立法院排案與討論程序,但希望各方平靜表達訴求。她已經入閣,也不算是修法利益關係人,不能多說什麼。

法務部長邱太三下午和媒體茶敘時表示,法務部支持任何人都有追求幸福權利,但幸福的層次有不同面向和內涵,所以不同的聲音彼此要有對話,還要配套措施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