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妳抗腦瘤 我打鼓 6歲孫激勵嬤重生

六歲小鼓王李嵩勝(左)與阿嬤施秀卿(右)祖孫情深,他鼓勵了阿嬤戰勝病魔。(記者陳鳳麗攝)

六歲小鼓王李嵩勝(左)與阿嬤施秀卿(右)祖孫情深,他鼓勵了阿嬤戰勝病魔。(記者陳鳳麗攝)

2016/11/13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獲得亞太盃爵士鼓幼稚園組冠軍的小鼓王李嵩勝,昨由阿嬤施秀卿陪同在草屯稻草文化節活動表演。由於去年底阿嬤罹患腦瘤、須動手術,李嵩勝跟她約定「你要好起來再聽我打鼓」。孫子的鼓勵讓阿嬤戰勝病魔,施秀卿昨天的陪伴,特別有意義。

繼去年獲得亞洲盃和全國爵士鼓幼兒組冠軍,六歲小鼓王李嵩勝今年又拿下亞太盃冠軍。但對他而言,疼愛他的阿嬤戰勝病魔,病癒後首度陪他參加表演活動,更讓他覺得開心。李嵩勝說:「我要阿嬤永遠陪我、看我打鼓!」

七十五歲的施秀卿與孫子李嵩勝感情甚篤,她發現孫子節奏感和音感極準,曾「四」顧茅廬,終於讓爵士鼓老師收當時才三歲多的李嵩勝為徒。而他沒有讓老師和阿嬤失望,四歲多就為愛心活動表演,五歲拿下兩個全國爵士鼓冠軍,今年再添一座冠軍盃。

去年施秀卿被檢查出罹患腦瘤,李嵩勝鼓勵阿嬤「一定要趕快好起來,我要再打鼓給你聽!」他並且在阿嬤開刀前一天寫了關懷卡片給阿嬤。「要再陪孫子打鼓」的意念,讓施秀卿撐過開腦手術、康復出院。

李嵩勝昨日看到阿嬤一如過去陪他表演,高興地對阿嬤又親又抱。阿嬤也說,因為有孫子的鼓勵,自己才能恢復得如此快,接下來會繼續做孫子的頭號粉絲,給他最大的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