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過期海鮮案 美食家梁幼祥8萬交保

祥而盛從智利進口的金裝鮑魚罐頭,涉嫌變造有效期限。
(北市衛生局提供)

祥而盛從智利進口的金裝鮑魚罐頭,涉嫌變造有效期限。 (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6/11/12 06:00

公司代張貼有效期限 稱只是幫朋友打印日期

〔記者錢利忠、陳慰慈、蔡亞樺、沈佩瑤、鄭瑋奇/台北報導〕祥而盛企業公司負責人陳幼祥,遭檢舉以低價進口過期魚貨。檢調發現,陳還委託有「台灣食神」封號的美食家梁幼祥,以其所實際負責的祥鼎康公司代張貼有效期限,祥而盛再將產品出貨給下游業者。梁幼祥因此吃上偽造文書等官司,昨訊後以八萬元交保,他說:「時間會給我清白。」

訊後稱時間會給他清白

台北地檢署前天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搜索祥而盛,並約談陳幼祥、祥鼎康創辦人梁幼祥、祥鼎康掛名負責人潘怡君、總監胡涵婕,另以證人身分約談吉品創辦人白佩玉,但梁幼祥未到案。

祥而盛進口 委託梁貼標

北檢昨凌晨訊後,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諭令陳幼祥十萬元交保、胡涵婕限制住居,潘怡君、白佩玉請回。因梁前天未到案,北檢昨早簽發拘票,他昨中午主動赴新北市調查處應訊。

由於有媒體刊登梁幼祥涉案且被拘提,梁一早在臉書上發文:「可惡的傻逼媒體…誤植梁幼祥販賣黑心海鮮,…我將提告!」梁稍後赴新北市調查處,訊後移送北檢複訊,最後八萬元交保。他強調只是幫朋友打印日期,「時間會給我清白」。

梁幼祥表示,在庭上氣到臉發白,他常在中國做節目,來來去去,所以檢察官才要求交保金,在他的眼中,陳幼祥一直是誠實的商人。胡涵婕受訪說,祥鼎康沒做海鮮生意,梁、陳只是同行朋友,因陳進貨的罐頭產品,有部分已掉漆或標示不清,拜託有相關機器設備的祥鼎康幫忙打上標示,祥鼎康沒從中獲利。

檢調調查,祥而盛涉竄改有效期限的產品包括冷凍鮭魚、冰魚,以及「金裝鮑魚」、「黃金網鮑」、「鮑魚」、「智利鮑魚」等罐頭類產品。

檢調查出君悅飯店曾在去年十二月,向祥而盛購買鮑魚罐頭,做為年菜試菜用途。君悅表示,試菜的時候,也要求業者附上檢驗合格證明,祥而盛提供不實產品,造成君悅商譽受損,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君悅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位在台北一○一對面的大方養生美饌鐵板燒,也曾向祥而盛購入冰魚。業者昨指每月向祥而盛的採購金額平均一千九百多元,已停售冰魚產品。北市衛生局昨再前往搜查,現場有剩餘八公斤的冰魚,因不確定是否為變造日期產品,因此先帶回。業者表示,庫存冰魚外包裝都有HACCP食安認證,也無泛黃發臭情形,但已停售。

美食家梁幼祥昨晚被移送北檢複訊,訊後以八萬元交保。(記者廖振輝攝)

美食家梁幼祥昨晚被移送北檢複訊,訊後以八萬元交保。(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