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比登天難? 原來名額遭霸佔

2016/11/12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在登山界小有名氣的新北市翔馬登山社嚮導兼社長林文勝,疑似為了確保舉辦的雪霸山區登山活動能順利成行,涉冒用九名會員的身分年籍資料申請入山許可。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將他起訴。

林文勝 涉冒用9人身分申請入山

民眾欲進入國家公園登山,須於入山日前一個月,上網申請登山許可及山莊床位。檢方調查,林男於一○三年十月廿五日舉辦雪霸山區登山活動,可能是為了確保活動能順利進行,未經登山社會員的同意,在九月廿六日擅自冒用九名會員的身分年籍資料,登入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申請入山許可。

未料,當時一名曾參加翔馬登山社的女會員,剛好也要申請入山許可,委請友人代為上網申請時,竟發現已有人冒用她的身分申請入山,於是向檢警提告。

林文勝舉辦的登山活動次數不少,比如從今年十一月廿三日至明年一月一日,短短不到二個月,就舉辦廿三梯次登山活動,活動範圍包括玉山群峰、北大武山、雪山主東峰、大霸群峰等高山。記者昨致電林文勝,但未能聯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