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髮800株 他變落腮鬍型男

2016/11/09 06:00

▲男模為了要有落腮鬍,進行植髮手術。(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

約30歲的外拍男模,覺得自己臉部上窄下寬不協調,希望能有符合臉型黃金比例又自然的落腮鬍;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沈彥廷,從男模後腦勺移植800株毛囊到臉部,半年後逐漸長出男模心目中希望的落腮鬍,增加個人魅力,工作機會也大增。

沈彥廷表示,因壓力及餐飲問題,禿頭有年輕化趨勢,曾有高中生就診,必須落實正常生活作息及避免油膩飲食,但也有高達81%禿頭來自遺傳,男性植髮率約為女性的10倍,女性多為更年期後產生雄性禿。

沈彥廷指出,植髮族群雖以禿頭為主,但這2年,針對落腮鬍、鬢角、髮際線、眉毛等臉部植髮者增加;以該名求診的外拍男模為例,有了落腮鬍,臉部變得更立體,視覺上縮小一號,朋友還以為他是做了削骨手術。

沈彥廷強調,他利用特殊鑽刀摘取後腦勺毛囊,進行微創毛囊單位移植,毛囊折損率低,傷口小不必拆線,手術後隔天若無不適,即可正常上班,3天後正常生活作息,傷口1週內可癒合,經過1至3個月的毛囊休止期後,毛囊即恢復正常生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