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級設計師 踏遍歐洲尋骨董

同時經營設計與骨董的事業,戴斯璿表示,很熱愛這兩份工作,且骨董除了蒐藏,背後的故事也成為創作的素材。(記者簡榮豐攝)

同時經營設計與骨董的事業,戴斯璿表示,很熱愛這兩份工作,且骨董除了蒐藏,背後的故事也成為創作的素材。(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09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我當初在大雪紛飛的雪地中找到她時,就決定要帶回台灣,當時我甚至對她說『我會把妳帶去一個好地方』。」骨董商戴斯璿回憶多年前在歐洲骨董市場發現鍾愛鋼琴時的心情,臉上露出的笑容彷彿是回想起初戀般的甜。

年僅卅四歲的戴斯璿除了是骨董商,另一身分是知名插畫設計師。從小學到高中都念美術班,大學時攻讀視覺傳達設計,戴斯璿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動畫公司擔任角色設定與原畫,工作了四個月後,毅然決然辭職,並著手創立自己的設計品牌。如今不但設計公司做得有聲有色,近年更跨足骨董買賣的事業,並在台北信義區開設了一間專營歐洲骨董買賣的小店。

為了尋找值得珍藏的骨董,戴斯璿常常造訪許多歐洲的小鎮,由於交通不便,不但耗費時間金錢,訂房住宿也是一大問題。他回憶,之前造訪義大利的阿雷佐時,就遇到民宿主人「忘記了」的情況;今年去巴塞隆納則是對方取消他的訂房,卻沒有事先告知,讓他差點要露宿街頭。

雖然尋寶的路途上遭遇許多困難,但戴斯璿表示,每次找尋骨董的過程都是一場冒險故事,只要能找到值得蒐藏的骨董,再辛苦都值得。他說,蒐藏品中有一架維多利亞時代的鋼琴,當初是在寒冬中的一個市集中發現,彷彿一個落難的貴族,第一眼看上就決定要將她帶回台灣。

同時經營設計與骨董的事業,戴斯璿表示,很熱愛這兩份工作,且骨董除了蒐藏,背後的故事也成為創作的素材。雖然很累,但只要有興趣就能樂在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