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丟進冰櫃1小時 判死黃狗竟復活

民眾到燕巢關愛園區冰庫領狗屍,打開冰庫卻赫見一隻活犬。
(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民眾到燕巢關愛園區冰庫領狗屍,打開冰庫卻赫見一隻活犬。 (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2016/11/09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狗狗死而復活?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十一月三日處理一隻醫院判定死亡的犬隻,將牠的屍體送到燕巢關愛園區冰庫,不料黃姓男子一個多小時後到收容所領取自己愛犬屍體,打開冰庫赫見一隻活犬。動保處緊急將犬隻送醫治療,只是沒想到隔天仍告不治。

只延命一天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質疑市府處置不當,認為園區獸醫師未能發揮功能。動保處表示,過去不曾發生類似案例,也感到相當震驚,允諾檢討改善,將加強雙重確認。近期將邀集專家學者討論,訂定管理及作業程序。

有民眾今年九月拾獲一隻米克斯犬後送動保單位收留,牠因食慾不振,病弱消瘦,十一月二日被送醫治療。隔日下午二時,醫院判定死亡,將犬隻裝在屍袋綁好,放在運輸籠裡,交由捕犬隊載回園區,由清潔人員直接送進冰庫。沒想到該犬在冰庫內恢復生理反應,並且掙脫屍袋。

動保處:將加強雙重確認

動保處指出,可能因個體差異等因素,該犬於冰庫恢復心跳與體力,工作人員發現後救出,安置隔離區治療,無奈隔日仍告不治,後續將參考臨床獸醫實務經驗及相關科學數據,以評估其可能性,並做為未來訂定相關管理作業程序參考。

動保處長徐榮彬表示,收容所發生犬隻死而復活,相關管理及作業程序確實應檢討改進,未來也將要求臨床獸醫師及相關專業人員對於動物死亡判定應更為嚴謹,並應雙重確認,以防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