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分負擔調漲 健保署:近七成民眾贊成

本報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本報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6/11/09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健保署昨公布最新調查,近七成民眾贊成提高急診部分負擔,遏止醫療資源浪費;對於調漲門急診部分負擔的配套措施,健保署長李伯璋指出,原住民、偏鄉居民等族群就醫,考量醫療資源較不足,若跨醫院層級就醫,研擬減免或不調漲部分負擔,以降低衝擊,但尚未定案。

83%民眾滿意健保制度

目前低收入戶、領有重大傷病卡、榮民、榮眷、孕婦分娩、三歲以下嬰幼兒,以及不論任何人在山地離島就醫,一律均免部分負擔,身心障礙者則是跨醫院層級就醫,部分負擔均比照基層診所僅收取五十元;健保署擬自明年推動未經轉診至醫學中心門、急診就醫部分負擔分別加收六十元、一百元,李伯璋昨強調,相關較弱勢族群既有權益將不受影響,不用擔心。

今年是健保開辦廿一年,健保署今年七至九月委託陽明大學醫務管理研究所進行滿意度調查,針對全台廿歲以上、共二○二四位成人電訪,結果高達八十三.一%民眾對整體健保制度滿意,主因是「減輕醫療負擔」、「就醫便利」。

認為「健保藥不好」人數遽增

約十七%不滿意,以「浪費醫療資源及藥物」、「健保費太高」、「部分負擔以外的自付費用太高」為大宗,成長幅度最高的是「健保使用的藥品不好」,從去年九.一%升至十五.一%;李伯璋解釋,目前納入健保給付的藥品均通過食藥署核准,具一定療效,未來在保障醫療品質的前提下,會持續評估將更多新藥納入給付。

此外,六十九%贊成提高急診部分負擔,遏止醫療資源浪費,也有六十二.八%贊成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提高收取藥品部分負擔的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