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中市空污 林佳龍:2年內重油鍋爐改燃氣

林佳龍強調,補助業者將重油鍋爐改為燃氣的預算無上限,呼籲全市使用燃油的企業提出申請。(記者張菁雅攝)

林佳龍強調,補助業者將重油鍋爐改為燃氣的預算無上限,呼籲全市使用燃油的企業提出申請。(記者張菁雅攝)

2016/11/08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改善燃油鍋爐長期造成的空污問題,台中市府將補助業者將重油鍋爐改為燃氣。市長林佳龍七日重申補助預算無上限,並盼汰換速度越快越好,目標是兩年內讓全市重油鍋爐改用天然氣。

位於梧棲區的宏全公司,廠內已將重油鍋爐改採天然氣,操作維護簡易,成本降低,粒狀污染物改善幅度更高達九十九%,林佳龍前天前往參觀,給予高度肯定。

林佳龍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台中市空污約有卅五%來自固定污染源,針對台電與中龍鋼鐵,市府已透過「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促使其更新設備,改用天然氣作為燃料。針對中小企業,則透過補助與加嚴排放標準雙管齊下,目標是兩年內讓重油鍋爐轉換為燃氣鍋爐,可改善全市PM2.5濃度,並減少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

林佳龍強調,補助預算無上限,呼籲全市使用燃油的企業提出申請,如果空污基金不夠,將投入第二預備金,相信議員也會支持。

補助中小企業 預算無上限

環保局長白智榮則表示,鍋爐是台中市重要的污染排放來源;全市有一百一十七家業者使用一百八十一座蒸氣量每小時二公噸以上的鍋爐。排除電力設施與鋼鐵業等大型污染源後,其所占PM2.5、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的排放量達污染源的十.三%、卅九.五%及廿七.一%。

白智榮也說,市府正擬訂加嚴標準,以天然氣的排放特性訂定鍋爐的空污排放限值,促使業者於新設或汰換鍋爐設備時,改採燃氣設施或電爐;既存的燃油鍋爐則規劃給予二年的緩衝期,讓業者有充分時間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