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理教師薪水被A 全教總醞釀抗爭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右)、文宣部主任羅德水(左)4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嚴以律己,勿推諉卸責。(記者劉信德攝)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右)、文宣部主任羅德水(左)4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嚴以律己,勿推諉卸責。(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05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至少一萬四千多名的代理教師每年被「A」走兩個月薪水,全國教師總工會昨天宣布,代理教師投訴不斷湧入,要求各縣市政府一個月內將代理教師聘期改為一年,教育部也應正面回應,否則將發動大型抗爭。國教署署長邱乾國表示,已訂十一月十八日邀各縣市討論,討論後將向社會說明。

限一個月內將聘期改為一年

全國代理代課教師約有二萬人,其中代理教師一萬四千多人,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代理教師每年只拿到十個月多幾天的薪水,每到七月暑假就失業,許多代理教師不敢結婚生子,相對於國立高中職的代理教師幾乎都是一年聘約聘用,縣立和市立學校的卻是十個月聘期,完全是一國兩制,更是剝削。

張旭政表示,一○五學年教育部共補助三五三○個代理教師員額,以一年聘十二個月、發給十三.五個月薪水計算,平均每人年薪是六十五萬元,對照縣市只發十個月多幾天的聘期來看,代理教師只能領到四十六萬多元,加上政府補助的勞健保費用也不到五十五萬元,縣市明明有錢可以發、卻不願給,還把多出來的差額退還給國教署,擺明欺負代理教師。

另,對於立法院日前初審通過限制退休公務人員到私校任職領雙薪,張旭政表示,教育部旋轉門條款未將教育部高官轉任私校教授納入規範,也未處理縣市教育局處長轉任私立中小學校校長的問題,為德不卒。銓敘部政務次長林文燦表示,目前未規範退休公務人員再任私立學校教職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