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觀光新措施 非中客團將受益

行政院長林全將出席的2016ITF台北國際旅展,主辦單位3日舉行展前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林全將出席的2016ITF台北國際旅展,主辦單位3日舉行展前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16/11/04 06:00

國旅卡挹注「重災區」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中國觀光客來台減少的衝擊,行政院長林全已正式核定提撥三億元提振台灣觀光業,主要是補助中客團轉型為國旅團,每團補助最高四萬五千元。不過,為避免對沒有接待中客團的台灣其他旅行社造成衝擊,也決定以國民旅遊卡限縮一半比例約八千元,讓軍公教到中客衝擊較大的新北市等「重災區」消費,使無論是接待中客團或沒有接待中客團的所有旅行社都受益,未來也將推出新措施輔導未接待中客團的旅行社。

政院今宣布提撥3億 助中客團轉型

行政院官員表示,林全今天上午將在出席台北國際旅展的場合,宣布以提撥三億元提振台灣的觀光業,這項經費補助已核定,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將會同交通部召開記者會,說明整個擴大國內旅遊補助方案的詳細內容。

官員表示,行政院未來也會針對沒有接待中客團的國內旅行社,結合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等資源輔導業者,開放主題式的深度國內旅遊,以活絡整體國旅市場。

根據交部提出的「振興國內觀光措施」規劃,補助中客團轉型國旅行程,包含三天兩夜、兩天一夜及一日遊行程,每團補助上限最高四萬五千元,一日遊最高補助一萬五千元,包含每人每日餐費三百元、住宿費六百元、交通費補助二分之一,每團成行人數限十人以上,每名旅客至少受惠上千元。

若是鄰里社區、學校、民間團體新增國旅活動,則可申請補助五千元,生態旅遊補助五千元,估計這三億元補助將帶動廿三萬多人次國旅,帶動國旅市場消費效益十四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