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竟有車主載狗 縱放咬死流浪貓

▲網友在臉書上公布監視器畫面,稱10月12日於台北市內湖路二段,有4隻狗攻擊1隻流浪貓。(取自「台北貓慘案 全民來報案」臉書)

▲網友在臉書上公布監視器畫面,稱10月12日於台北市內湖路二段,有4隻狗攻擊1隻流浪貓。(取自「台北貓慘案 全民來報案」臉書)

2016/11/03 06:00

〔記者劉慶侯、王冠仁、姚岳宏、黃建豪/綜合報導〕台北市刑警大隊偵查組表示,北市動保處提供今年一月至七月間「疑似發生民眾縱狗咬貓」十五件報案資料,警方清查發現,其中有兩輛車最為可疑,一輛確定無涉案事證,另一輛車主仍待傳喚通知到案。

據悉,信義警分局吳興街派出所曾在九月三日深夜,在莊敬路發現貓屍,並查獲陳姓可疑男子,對方否認涉案,但被警方依動保法移送偵辦。

北市動保處 今年抓到6隻狗咬貓

網路瘋傳有集團刻意縱狗咬貓,台北市動保處表示,接獲民眾、志工通報後,今年已陸續捕捉六隻疑似有咬貓行為的狗,品種皆為米克斯、非人為飼養,但查閱監視器,發現疑似有人餵食,相關案件移交警方。目前抓到的六隻狗,已送訓練師馴化,未來開放民眾認養。

北市刑大指出,八月廿五日接獲北市動保處發函,請求協助調查,並提供今年一月起至七月間,接獲十五件報案資料。因動保處提供的三頁內容簡略,泰半無明確時間、地點,又沒有報案人資訊,只得發交責付給各分局、派出所普查。十五件案件中,有七件無發生時、地、無街道監視畫面,警方只得簽結並回報動保處。

其餘八件案件中,一月廿七日有愛貓志工表示,曾於植物園看到可疑車輛,用來載狗「獵殺」流浪貓的廂型車;警方循線通知車主,但車主都沒出面說明。

此外,五月廿七日報案資料中,指在植物園發現一輛疑似用來載狗的轎車,車主說,車輛平時交由親戚使用,偶爾開去外地遊玩;警方檢視該車內部,沒找到狗毛或曾載運狗隻的跡證,排除涉案。

男子餵流浪狗 稱難阻止狗攻擊貓

九月八日清晨,警方過濾監視器畫面,在莊敬路巷口發現貓屍,當時有陳姓男子騎單車帶著一群狗經過,疑似這群狗攻擊貓,約談到案說明。

五十二歲陳男到案說,他只餵養其中兩隻流浪狗,有時騎單車帶牠們去遛遛,當天有另外幾隻狗也跟著,經過該巷口時,這些狗發現有貓從車底竄出,展開追逐。陳男說:「狗要攻擊貓,我也沒辦法!」但警方仍將全案函送地檢署交由檢方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