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10月果菜批發價 創歷史新高

本報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本報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2016/10/30 06:00

〔記者吳欣恬、沈佩瑤/台北報導〕九月底以來,國內菜價居高不下,今天是十月最後一個交易日,但截至昨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十月份平均批發價高達每公斤四十九.二元,創下歷史紀錄。

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的資料,在今年十月以前,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每月平均批發價每公斤超過四十元的只有五次,包括二○○七年十月的四十三.六元、二○一三年九月的四十一.三元、二○一五年九月的四十三.七元、二○一五年十月的四十三.五元以及今年二月的四十一.六元。

今年十月每日平均批發菜價持續在四、五十元的高價位,十一日達到每公斤五十四.四元的最高點,昨天降至十月最低點,但仍然達四十六.九元。

農糧署︰本週跌幅會較明顯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目前只有短期葉菜類復耕得差不多。本週隨著大白菜復耕上市,預計菜價跌幅應該會逐漸明顯。

昨天高麗菜到貨量比去年同期減少廿.三%,價格高了六十七.六%,每公斤批發價卅六.五元;大白菜到貨量比去年同期減少五十四.五%,價格高出九十二.四%、達卅九元。

另一方面,台北農產公司人事紛擾多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表示:「地跟房子都是台北市政府的,是委託人家經營,不希望一個人事在那邊搞不定。」他重申:「吵架不會讓菜價下降,只有不做事不作為,才會讓事情僵在那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