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不定北農人事 柯文哲面子裡子全都輸

2016/10/29 06:00

記者郭安家/特稿

沒有三兩三,不要上梁山。台北市長柯文哲想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上玩兩面手法,卻被人看破手腳,顏面盡失,如今回過頭來,吃定民進黨不能輸、不敢輸,夜訪農委會,想聯合民進黨逼退張榮味,但目前白色力量只剩「虛張聲勢」的一張牌,想要逆轉勝,並不容易。

柯文哲原本想玩「左右逢源、藍綠交好」的槓桿遊戲,卻因自己錯估情勢,先是情緒化拔掉前董事長許長仁,又玩到與民進黨信任全失。既而更讓張榮味擴大農產公司常務董事會版圖,連他規劃好的公股董事林秋慧也選不上董事長。

農委會及北市府僅持有四十五%台北農產公司股權,意即廿三席董事中,張榮味掌握過半席次。張事前就曾嗆聲若柯敢換掉現任國民黨籍總經理韓國瑜,即透過董事會拔掉前董事長許長仁。農產公司若要政黨輪替,就只能「喬」民股董事支持。

柯文哲自嘲目前他好像是日俄戰爭中的大清國,任由兩強在領土上攻城掠地,外人卻嫌他只會「柿子挑軟的吃」,難怪大好江山全都搞丟了。

起初,柯文哲確實小心翼翼喬人事,一個總經理人選,從民進黨前社運部主任郭文彬到新潮流系的黨中央秘書處主任蔣玉麟,都還遵守「雙邊喬」原則。但張榮味抓到柯希望推倒藍綠高牆的心理,拱柯當老大,讓他誤判形勢,先是對幕僚下指令,要韓國瑜自動請辭,以免張榮味不滿。繼而又私下喬定一位民股董事擔任代理董事長,但柯文哲與民進黨並無默契,農委會也喬一位民股董事,反而被張榮味各個突破。加上柯對許有不滿情緒,斷然拔掉許,官股人選再少一人,敗象已生。

張榮味的妹妹張麗善輸掉二○一四年縣長選舉,張派勢力式微,必須在農漁會守住基本盤,尤其明年二月全國農漁會就要改選,更不可能退讓。柯已先輸掉農產公司前哨戰,夜訪農委會似乎擺足姿態要與民進黨結盟,但在互信基礎不足的情況下,勝負難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