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2.0下月試辦 9 縣市1.8萬人受惠

長照2.0服務試辦計畫A、B、C模式

長照2.0服務試辦計畫A、B、C模式

2016/10/29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長期照護2.0服務將從下月起試辦!衛生福利部昨天宣布有九縣市的社福團體通過「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試辦計畫」,預估試辦初期約有一萬八千人先受惠。

擴大照護對象 失智症患者也納入

「長照2.0」補足現在長照體系不足的部分,除擴大照護對象外,照護內容也新增不少,例如納入失智症患者進入照護對象、擴充辦理營養餐飲和短時數喘息服務等。

萬華等9縣市社福單位 先行上路

下月開始,首先通過試辦計畫的九縣市社福單位分別在台北市(萬華區)、新北市(新莊區)、嘉義市(西區)、雲林縣(斗六市、林內鄉)、嘉義縣(民雄鄉、溪口鄉)、南投縣(埔里鎮、國姓鄉)、桃園市(復興區,原鄉)、花蓮縣(卓溪鄉、玉里鎮,原鄉)、台東縣(金峰鄉,原鄉)。

以台北市萬華區為例,長照經費交由A級的「立心基金會」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可連結B級的複合型服務中心「台大醫院北護院區」與「失智症基金會」,以及C級的巷弄長照站「愛愛院」、「小德蘭堂」、「中正國宅」,串連達到完整的區域長照服務。

社區照顧A、B、C三模式 串連多項服務

衛福部次長呂寶靜表示,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分A、B、C三個模式,串連後可提供社區居民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居家護理、預防失能、在宅醫療等多項服務,還有社區巡迴車接送不同據點的照護對象。

入選團體 深耕許久有口皆碑

這些被選出來的社福單位都是當地有口碑且深耕許久的團體,衛福部邀集各部會代表及專家學者召開審查會議,就各縣市所提計畫書,並依據各縣市的行政機制和資源,審查通過後優先試辦。

另14單位修正計畫 即可加入試辦

另外,還有十四個單位也通過,但仍需修正部分的試辦計畫內容,服務範圍包括桃園市楊梅、台中市大甲、台南市東區、高雄市鳳山、基隆市中正區與信義區、新竹市北區與香山區、新竹縣湖口與新豐、苗栗縣大湖與頭屋、彰化縣彰化市、屏東縣屏東市、宜蘭縣頭城、澎湖縣馬公、台東縣鹿野與原鄉、高雄市茂林與原鄉,最快下月底可加入試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