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聖節吃西餐 糖尿病友要節制

2016/10/28 06:00

義大利麵醬、濃湯、番茄醬、麵包和糖果等食物含有高糖,容易在不知不覺間攝取過量糖份。(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許多食物其實隱藏高糖,如果長期吃又不愛運動,脂肪和熱量囤積在體內,久而久之有可能會引發糖尿病。

一名35歲上班族愛吃義大利麵,日前出現吃多、喝多和尿多症狀,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糖尿病,目前已用藥物治療,並搭配飲食調整及運動,才控制住血糖。

高雄長庚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陳榮福說,萬聖節快到了,不少人聚會、聚餐中,會吃西式餐點,但很多西餐其實糖份很高,例如義大利麵醬、沙拉醬、麵包、酒精飲料、濃湯都屬隱藏版高糖食物。糖尿病患若在不知不覺中攝取過量,影響血糖控制,長期下來恐怕會提早出現心血管及腎病變等併發症。

陳榮福指出,人體器官長期遭高血糖浸潤時,全身大小血管都會受損,因此才會常見糖尿病患因心肌梗塞、心衰竭、心律不整或中風住院,甚至死亡。

陳榮福說,根據統計,約有5成第二型糖尿病患死因是心血管併發症;另一方面,高血糖也會引發小血管病變,導致患者需終身洗腎及視網膜剝離而失明。

濃湯、酒精飲料以及麵包等,為了要有濃郁的味道,常常會添加許多調味料,所含糖份往往也超標,含糖量達15%到25%左右,也是隱藏版高糖食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