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晚轉涼 明北台高溫驟降9度

台灣27日西半部空氣品質差,PM2.5達紅色警戒,氣象局建議民眾勿從事戶外運動。(記者鹿俊為攝)

台灣27日西半部空氣品質差,PM2.5達紅色警戒,氣象局建議民眾勿從事戶外運動。(記者鹿俊為攝)

2016/10/28 06:00

〔記者甘芝萁、楊綿傑/綜合報導〕昨全台各地晴朗少雲,紫外線偏高,這樣的天氣型態會一直持續到今天白天,今晚起東北風南下,北部、東北部地區逐漸轉涼;明天開始,北台灣氣溫陡降。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北部白天高溫降幅可能將近八、九度,明顯轉涼,要特別注意。

吳德榮指出,這幾天受太平洋高壓的沉降氣流影響,白天太陽輻射加熱,西半部高溫約在卅二度至卅四度,都會區可能更高,是典型的「秋老虎」的天氣。清晨最低溫會降至廿四、廿五度左右,日夜溫差將近十度,應該要注意防曬。另外,西半部空氣品質不良的現象,也要防範。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指出,昨天下半天西半部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就已偏高,今仍持續受到大氣擴散不佳影響,北部、雲嘉南、高屏地區,以及外島金門,PM2.5濃度可能會達到紅色警戒(54微克以上/立方公尺),竹苗、中部地區及外島馬祖PM2.5濃度則可能達黃色等級最高值(48-53微克/立方公尺),呼籲敏感族群、老人及孩童注意。

吳德榮說,週六至下週一東北季風南下,最低溫僅下降二、三度,但白天高溫若與今天比較降幅將近八、九度,明顯轉涼。

由於低層大氣水氣增加,迎風面包括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其中東北部、北部山區、北海岸及部分東部地區,這三天可能有較大的降雨。

吳德榮也說,最近兩天歐美的超級電腦模擬出十一月上旬西北太平洋仍會有颱風生成,但十一月颱風侵台的機率僅有約六%。因西風帶南移,颱風大多只能在低緯度沿太平洋高壓南緣,直接侵台的個案多是發生在西風帶短暫北移的空檔,移入台灣附近,機率很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