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時靠失業給付 升至9成

勞動部統計,曾領取失業給付者75.1 %曾再就業,年紀較輕的比較有機會遇上薪資成長。(記者黃邦平攝)

勞動部統計,曾領取失業給付者75.1 %曾再就業,年紀較輕的比較有機會遇上薪資成長。(記者黃邦平攝)

2016/10/27 06:00

勞動部調查,以「失業給付」為失業期間最主要經濟來源比例逐年上升,由2013年86.6%上升至2015年90.4%,第2位的「個人資產積蓄」由43.5%下滑至34.6%。

調查發現,曾領取失業給付的勞工75.1%會再就業,經常性薪資平均3萬6222元,較失業前減少2716元,但「15~未滿25歲」及「25~未滿35歲」兩個區間分別小幅增加1024元及198元。

此外,教育程度愈高,再就業機率愈高、返回職場期間也愈短,例如國中以下學歷、45歲以上中高齡勞動力,比較容易「未再就業」、退出勞動市場。

近6成正在找工作者願意參加公部門職業訓練,36.7%希望參加「電腦資訊類」,25.6%「餐飲廚藝類及烘焙」。(記者黃邦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