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變涼 週三起秋老虎又發威/3颱沖淡鹽分 台南七股文蛤損失7成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2016/10/24 06:00

〔記者甘芝萁、劉婉君/綜合報導〕昨日白天天氣炎熱,各地多出現卅度以上高溫,但晚間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天氣轉涼,今日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僅剩廿七到廿九度,且有局部短暫雨。不過,明天開始鋒面南移,各地天候稍微好轉,週三到週五又會是秋老虎的炎熱天氣,週六則有波冷空氣南下。

昨天是廿四節氣中的霜降,是秋季最後一個節氣,意味天氣漸冷、開始降霜。台灣緯度較低,白天天氣依然炎熱,入夜後的溫差則讓民眾很有感。

氣象局表示,今因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天開始鋒面南移,各地天氣好轉,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廿六、廿七日北部白天高溫恐達卅四度,中南部則為卅二、卅三度,東部高溫卅度。

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說, 廿六到廿八日(週三至週五)因太平洋高壓勢力強,籠罩台灣上空,台灣附近地面風力微弱,將形成秋老虎的天氣型態,在外活動要防範紫外線,也要注意空氣擴散不佳的問題。

另一方面,九月接連三個颱風為南部帶來豐沛雨量,台南七股地區近日有大量文蛤暴斃,文蛤殼在魚塭旁堆積成小山,漁民初估損失約七成。三股里長黃仙立分析,文蛤要在鹽分兩度以上的水中才能存活,九月大雨沖淡魚塭的水,導致文蛤泡在淡水裡長達一個月,才會陸續死亡,希望政府專案救助。

漁業署表示,待台南市府成立勘災小組,由專家學者確認為颱風導致的遲發性災損後,再專案簽報處理。

台南七股溝渠旁堆放大量漁民從魚塭裡撈起的文蛤殼。(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七股溝渠旁堆放大量漁民從魚塭裡撈起的文蛤殼。(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