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控師言語恐嚇 校方︰非事實

陳姓男童常不自主咬手,手臂疤痕累累。
(記者江志雄攝)

陳姓男童常不自主咬手,手臂疤痕累累。 (記者江志雄攝)

2016/10/23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陳姓家長昨天向媒體投訴,指11歲有輕度智能障礙兒子,在校長期遭林姓數學老師言語恐嚇,還被罵「你怎麼那麼笨」,造成陳童有自傷傾向,最近心中陰影加劇,已經2週不敢去上學;校方回應,家長所說均非事實。

讀小五特教生 2週未到校

陳小弟弟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是名特教生,現讀小五,1年多前遷入宜蘭縣某公立小學就讀普通班後,家長與學校發生連串摩擦,教育處居中協調仍徒勞無功。

陳姓家長指控,兒子的林姓數學老師,教學沒耐心、不專心,上課時還罵小孩︰「你怎麼那麼笨」,並語帶威脅命令他︰「回家不准亂說話」。家長向學校反映後,黃姓特教組長卻袒護老師,兒子遭受1年多言語恐嚇,常不自主咬手,手背疤痕累累,今年6月還被醫院診斷出「次發性情緒問題產生自傷行為」。

家長又說,縣府曾在8月下旬召開協調會,但林姓老師缺席,黃姓組長未發一語,最後草草了事。小孩視上學為畏途,2週前就沒去上課,他痛罵縣府擺爛,學校敷衍了事,彼此官官相護,要求學校及老師公開道歉。

遭指控老師 早已借調

宜蘭縣教育處副處長曾秋香解釋,這名林姓老師8月1日起就商調到全運會籌備處,不在原學校任教,因此未出席協調會,全案已通報社會處介入輔導,希望協助陳小弟弟正常就學,保障他的受教權。

校方說,學校對該童班級同學做過訪談,經過交叉比對,林姓老師沒有言詞恐嚇,家長相關說法與事實不符。至於小朋友未上學是否另有其他原因,還有待釐清,學校會提供輔導,希望陳小弟弟儘速返校上課。

不過家長表示,孩子現在排斥去上學,學校根本沒有拿出誠意解決問題。

宜蘭縣陳姓男童(左)已經2週未上學,家長(右)指控在校遭老師言語恐嚇。
(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陳姓男童(左)已經2週未上學,家長(右)指控在校遭老師言語恐嚇。 (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