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國北教大合併案 明年1月7日意向投票

2016/10/23 06:0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合併案談論許久,過去因校內法規及系所整併等問題未獲共識,遲遲未有結果。台大昨天表示,之前無法解決的問題,「最近看起來可以解決」,預計明年一月七日在校務會議作意向投票,若超過半數通過,就會「繼續往前走」。

台大副校長張慶瑞表示,三年前校長楊泮池上任後,指派他了解兩校合併的可行性,花了一年在台大各學院舉辦座談會,蒐集各方意見,過程中持續與國北教大溝通,國北教大也在處理內部人事問題。

張慶瑞︰希望能將國北教大重整成教育、藝術兩學院

張慶瑞指出,國北教大有三個學院,約兩百多位教職員,僅相當於台大理學院的規模,合併對台大的影響不大,而且兩校距離很近,國北教大又有台大沒有的藝術、教育等系。台大希望國北教大能將目前的三個學院重整成教育、藝術兩個學院,獲國北教大初步同意。

不過,他說,兩校畢竟是不同學校,若合併,包括典章制度、教評系統等都需要花時間整合。

張慶瑞表示,期盼明年一月七日能將合併意向書送交台大校務會議,若經投票超過半數同意,就會成立專門的工作小組,再利用三至五年的時間完成「整併計畫書」,最終經由三分之二校務會議代表通過後,確認合併。

國北教大方面曾表示,雖然未做過正式校內調查,但支持合併的教師佔大多數,學生也都希望兩校能合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