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郵展 上億華郵之王亮相

中華郵政為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打造金色郵筒,許淑淨(右)與教練蔡溫義(左)出席開幕式。
(記者廖振輝攝)

中華郵政為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打造金色郵筒,許淑淨(右)與教練蔡溫義(左)出席開幕式。 (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22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北二○一六世界郵展」昨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展出國內外各式郵票兩千四百五十框。由於郵展中展出郵票總價值高達數十億元,像是上海版飛雁無面值郵票、「華郵之王」紅印花加蓋小壹圓四方連等郵票,都價值上億元,因此主辦單位特別為全部展出品投保四十一億元保險。

台北世界郵展珍藏郵票非常多款,像是中華郵政展出清朝海關總稅務司赫德為慶慈禧太后六十壽辰,建請發行的慈禧壽辰紀念郵票,這也是中國首套紀念郵票。還有很多具歷史故事的郵票,如中華民國剛成立,孫中山臨時政府要求北京郵政總局將清代蟠龍郵票加蓋中華民國四字,當時郵總卻自行加蓋臨時中立字樣所發行的臨時中立郵票等。

16座原住民文化特色郵筒登場

除了珍藏郵票,台北二○一六世界郵展適逢每四年舉辦一次的世界冠軍錦標賽,中華郵政推出的扇面書畫郵票小全張—山陰客窗圖,榮獲國際大獎;台北二○一六世界郵展郵票「台灣是寶島」也獲得國家大獎。

展場中也有中華郵政專為蟬聯奧運舉重金牌的許淑淨打造的奧運金牌郵筒,未來將擺在許淑淨家鄉雲林;許淑淨受訪時表示,這應該是台灣第一個金郵筒,非常特別,也很感謝中華郵政這麼用心製作。現場另有十六座以台灣十六原住民族特色文物、圖騰意象設計而成的原住民族文化特色郵筒。

今年是中華郵政公司成立一百廿週年,首度獲得世界郵展舉辦權,共有國際集郵聯合會所屬八十個會員國/地區及個別郵友一同參與;這次世界郵展的郵集,是從三千多框及百餘件集郵文獻中,選出國內外各式珍貴郵集共兩千四百五十框及一百零一國代表性郵票,進行展出。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郵票一向被稱為國家名片,透過小小方寸交流,就能展現亮眼的文化軟實力。

▲上海版飛雁無面值郵票。

▲上海版飛雁無面值郵票。

「紅印花加蓋小壹圓四方連」。(記者廖振輝攝)

「紅印花加蓋小壹圓四方連」。(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