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咬牙治療復健 維冠毛藝諼重生返校

在奇美醫學中心復健團隊協助之下,毛藝諼的手部功能恢復良好。
(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在奇美醫學中心復健團隊協助之下,毛藝諼的手部功能恢復良好。 (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2016/10/22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生命中有更重要的事情需經歷與完成,我現在只想要好好享受校園生活!」

今年初二○六地震導致台南永康維冠大樓倒塌,二十一歲的毛藝諼遭困十六小時、身受重傷,前後歷經五次手術、縫了百餘針,卻沒壓垮她,從三月份起接受奇美醫學中心復健治療團隊的協助,歷經半年密集而艱辛的復健治療,九月終於如願回學校上課。回首這一切,她說:「感謝很多人,生命重新來過,會更加珍惜。」

勇敢女孩 經5次手術 縫逾百針 撐過艱辛復健

原本就讀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的毛藝諼,因右手傷勢,不再規劃做臨床工作,未來可能報考公務人員,也不排除二技畢業後轉考社工所或心理諮商所。

毛藝諼年初放寒假回到台南準備與家人開心過年,但是半夜的一場地震,讓她受困十六小時,「當時感覺右手右腳被壓得毫無知覺,呼叫沒有回應,真實地感覺到絕望」。

毛藝諼的父母親、妹妹被救出時受輕傷,毛藝諼也在救難人員協助下脫離瓦礫堆,送奇美醫學中心搶救,但因長時間壓迫,毛藝諼右側肩部、上臂和前臂、右側大腿、右側小腿都遭壓傷、砸傷,同時出現急性腎衰竭、急性呼吸衰竭、創傷性肌肉缺血,治療團隊看到都不忍說:「這是壓迫了多久的傷口呀!」

身受重傷,但毛藝諼卻相當堅強,全力配合復健部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再痛她都默默完成。

毛藝諼出院後希望能回校唸書,奇美醫學中心復健部也立即安排她做阻力手踏車、堆疊各種尺寸積木、木釘插板等復健及練習寫字、打電腦等動作。復健部職能治療師楊書瑜、復健部物理治療師陳玟君直說:「藝諼真的是很勇敢的女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