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拿回扣400多萬 骨科名醫王芳英收押

前國軍台中總醫院骨科主任王芳英涉入詐領健保費案,同事得知都很驚訝。(記者陳建志攝)

前國軍台中總醫院骨科主任王芳英涉入詐領健保費案,同事得知都很驚訝。(記者陳建志攝)

2016/10/22 06:00

與廠商勾結 3年多詐領健保費達940人次、總金額3000多萬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部骨科名醫王芳英涉嫌利用於國軍台中總醫院任職期間,更換人工膝關節手術之際,與廠商勾結,三年多期間詐領健保費人次達九百四十人、總金額三千餘萬元,王向廠商收取回扣約四百多萬元,航業調查處台中站二度搜索大甲李綜合醫院等六個處所,將王芳英等七人約談到案,二十日向法院聲請羈押王芳英獲准。

王芳英是前國軍台中總醫院骨科主任,也是中部人工膝關節置換的權威,王於去年底自國軍台中總醫院退伍,今年四月至大甲李綜合醫院任職,造福不少台中海線地區的老人。

涉案業務還以健保外盒裝自費人工墊片 瞞醫護申領給付

調查局接獲檢舉後,查知王自民國一○一年於國軍台中總醫院擔任骨科主任期間,與廠商業務勾結,明知病患如欲使用自費人工膝關節墊片施行手術,應透過醫院批價購買,其餘健保給付之材料始能申請健保給付。

王為收取回扣,以使用年限較長為由,一再推銷患者自費購買使用健保未給付的人工膝關節墊片,並誆稱向醫院購買需七萬元,由其介紹逕向醫療公司購買僅需六萬元較便宜,令病患信以為真,但實際上醫院販售自費人工墊片僅四萬多元,估計有將近五百人經他推薦選用自費墊片。

調查局表示,王以每一台刀收取一次自費墊片回扣款,三年多來約牟利四百多萬,人工墊片有六個尺寸,業務事先在每種尺寸的人工墊片動手腳,在健保外盒裝入自費人工墊片,外盒封膜,成功騙過醫護,院方再以健保材料標籤登記手術使用健保材料,向健保署申領健保給付,初估金額達三千餘萬。調查局指出,涉案的王姓、羅姓業務另設立紙上公司出貨,將追查醫院是否知情弊案。

國軍台中總醫院昨發新聞稿表示,這是王芳英個人行為,醫院也是受害者,目前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會全力配合調查;大甲李綜合醫院則指出,王芳英今年四月才到職,且調查局公布此案手術收費金額也與李綜合收費不同,證明此案與該院無關。

杏林骨科聖手//「王班長」晚節不保

涉嫌詐領健保費和收取回扣的中部骨科名醫王芳英,從民國81年8月1日起在國軍台中總醫院骨科服務,民國100年3月1日升任骨科主任,至104年底離職。王的專長為人工膝關節、髖關節置換術和脊椎滑脫、骨刺等矯正手術,曾創下全國最高齡的人工膝關節置換成功紀錄,有「骨科聖手」美譽,因對待病患很親切,就連假日也會查房探視病人,還經常帶著病人做復健,被病患暱稱為「王班長」,深獲患者喜愛、敬重。(記者陳建志)

骨科名醫王芳英利用更換自費人工膝關節墊片,向廠商收取回扣。(記者張軒哲攝)

骨科名醫王芳英利用更換自費人工膝關節墊片,向廠商收取回扣。(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