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流感疫苗缺貨 得等到11月中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踴躍,自費疫苗也供不應求。
(資料照)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踴躍,自費疫苗也供不應求。 (資料照)

2016/10/22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擴大施打對象,採購量也從去年三百多萬劑增為六百萬劑,但十八至四十九歲的青壯年人口要自費施打,卻恐怕面臨疫苗缺貨的情形。疾管署表示,預計十一月中以後,自費流感疫苗陸續上市,提高供應量。

目前包括台大、台北榮總、國泰、北醫附醫、振興等大醫院,自費流感疫苗的存貨仍充足,新光醫院和書田等部分診所,都已無自費疫苗。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今天有一批六萬劑自費疫苗抵台,月底還有一批一.五萬劑抵台,預計十一月中後,這些到貨並經過檢驗完畢的自費疫苗將陸續上市。請民眾耐心等等,或前往尚有自費疫苗的醫療院所施打。

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十月一日開打至今,不到一個月已施打了兩百廿五萬劑,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一百萬劑,施打情形算是踴躍,希望在年底前可打完。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秘書長、台大兒科醫師呂俊毅說,根據疾管署去年七月至今年五月統計資料,在廿五至四十九歲青壯人口中,即產生三百四十六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且有近卅人死亡,民眾千萬不要認為青壯人口就不會得流感。

呂俊毅呼籲頻繁接觸人群的醫護人員、餐飲業、百貨業、交通運輸業等業者,應主動替員工打疫苗,施打比例愈高,群體保護力就愈強。

頻繁接觸人群的行業 應接種

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流感疫苗可以提供健康成人七十%至九十%的保護效果,去年因流感重症死亡的患者,九十五%以上都沒有打流感疫苗。莊人祥表示,今年七月截至目前,流感重症病患累計共四十八例,是近五年的同期新低。這四十八例流感重症病患多數是在疫苗開打前感染,推估與今年初的大流行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