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橋延宕4小時 800人沒趕上飛機

桃市大竹橋拆除工程延誤造成國道二號昨天塞爆,市長鄭文燦深致歉意。(記者邱奕統攝)

桃市大竹橋拆除工程延誤造成國道二號昨天塞爆,市長鄭文燦深致歉意。(記者邱奕統攝)

2016/10/21 06:00

〔記者朱沛雄、邱奕統、鄭瑋奇/綜合報導〕國道二號昨天上午因桃園市府新建工程處拆除蘆竹區大竹橋工程延宕,原訂清晨六點收工,未料機具陷入橋面箱型梁中,延到上午十點才全面通車,沿路塞爆、波及桃園機場航班,共六十九班客機,包括上萬名旅客、飛航組員、機場工作人員的行程受影響,有人繞路兩、三個小時才到機場,近八百位旅客趕不上飛機,大罵:「這個政府實在太扯了!」

延誤萬人 鄭文燦道歉

桃園市長鄭文燦得知工程延誤造成大塞車後,隨即趕到現場關心並表達歉意,他表示,新工處約在清晨五點已通報高速公路局工程延誤,但後續的交通應變措施沒有落實,才導致嚴重阻塞,未來會有更嚴密的交通配套方案。

大竹橋橫跨國道二號,連結大竹和大園,因為只有兩線車道,計畫興建有四線車道的新橋,前晚十點進行舊橋拆除作業,封閉國道二號五公里至八公里處,也就是大竹交流道至機場系統交流道這處路段,昨晨一點重型機具拆除橋梁時,橋梁的承重結構被破壞,導致施工機具陷入橋面箱型梁中無法動彈,施工人員花了至少四十分鐘才排除,無法一如預期在六點前完工,又未做好配套規劃,七點後即已進入早班機尖峰時段,才會引爆民怨。

桃園市新工處指出,民眾只要提出具體的相關損失證明,會盡力協助處理,並與廠商討論責任歸屬。

桃園機場公司統計,各航班平均延誤十至廿分鐘,將共體時艱,不會向桃園市府求償;華航也認為施工單位不是故意,不會求償。交通部高公局表示未來將針對施工單位,若未能依照既定交通維持計畫,研擬懲處機制。

上萬旅客受到延誤,在櫃檯班裡候補機位。(記者朱沛雄翻攝)

上萬旅客受到延誤,在櫃檯班裡候補機位。(記者朱沛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