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女5年前往生 捐髓媽媽︰像在救女兒

篤信道教的黃筱彤(前排右一),在慈濟志工陪同下,到花蓮慈濟醫院抽取周邊血進行骨髓捐贈。(記者陳炳宏攝)

篤信道教的黃筱彤(前排右一),在慈濟志工陪同下,到花蓮慈濟醫院抽取周邊血進行骨髓捐贈。(記者陳炳宏攝)

2016/10/20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黃筱彤二十年前曾跟著媽媽去做骨髓驗血,五年前她生了雙胞胎,自己也成為母親,但雙胞胎姊姊卻因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往生。五年來只要一想起女兒就掉淚的黃筱彤,近日到花蓮慈濟醫院進行骨髓捐贈,她拭淚表示,受贈者是一位小女孩,「感覺是在救我的女兒。」

家住高雄的黃筱彤說,她因體質很難受孕,透過做試管嬰兒才產下龍鳳胎,弟弟原本體質較差,但後來姊姊卻因感染而往生,從發病到離世,不過一個多星期。

黃筱彤說,女兒剛往生時,自己常拿出照片解思念之苦,但一看到照片,眼淚忍不住就潰堤。「這次捐髓感覺就像是捐給投胎轉世的女兒,她媽媽應該跟五年前的我一樣心痛著急,希望可以救活這個有緣的小女孩。」

黃筱彤說,民國八十四年她跟著媽媽一起去抽血建立骨髓資料庫,十年前曾配對成功,但二次複檢沒通過,這次被通知配對成功,心裡馬上想到已往生的女兒,「我就當作是救自己的孩子。」

由於目前採周邊血(注射白血球生長激素將骨髓內之造血幹細胞驅動至周邊血液中,取得造血幹細胞)方式進行骨髓捐贈,採血前一週要連續五天施打生長激素。黃筱彤說,每天打完後,感覺像得流感,全身骨頭痠痛,即使吃止痛藥,仍難以入眠,而且每再打一針,痠痛感更加劇,但一想到是要救一個可愛的小妹妹,再痛也要忍下去。

捐骨髓不是「抽龍骨水」

外界對骨髓捐贈有許多迷思,黃筱彤說,大部份親友認為骨髓捐贈就是從脊椎「抽龍骨水」,十年前自己父親曾因此反對,這次捐髓,先生確認是採周邊血,才放心讓太太捐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