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起立蹲下6千次?家長控師長期體罰

人本跨海聲援家長,要求解聘體罰教師。(記者劉禹慶攝)

人本跨海聲援家長,要求解聘體罰教師。(記者劉禹慶攝)

2016/10/19 06:00

老師僅申誡調職 人本要求解聘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軍陸戰隊鋼鐵般訓練,真實在馬公某國中校園上演?人本教育基金會昨跨海控訴老師體罰學生「每日起立蹲下五百至六千下」,要求解聘體罰老師,家長剃光頭明志,現身抗議會場,誓言為小孩討公道。

1學生患橫紋肌溶解症

昨由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領軍,聯合受到體罰的學生及家長,前往馬公某國中高舉白布條抗議。他們指出,該校普遍存在體罰問題,除了英文小考未達標準一百分,就罰寫五十至一百遍,並長期、長時間罰站,還處罰起立蹲下五百至六千下;今年二月就曾造成六名學生就醫,其中一人確定為橫紋肌溶解症。

今年五月,一名學生罹患血癌就醫,雖無直接證據證明與體罰有關,但家屬認為,長期熬夜及激烈體罰可能誘發血癌發病,學生多次透過聯絡簿反映,「罰寫過多,寫到天亮要上學了,功課都還沒寫完,繼續這樣下去,還沒成年,肝就先壞掉了,難道世界上沒有比讀書更重要的事嗎?」家長在抗議會場剃光頭明志,誓言為發病的小孩討回公道。

由於涉體罰的許老師僅受一支申誡、調往教育處服務處分;人本轉往澎湖縣政府陳情,提出應立即召開教評會予以解聘,並全面清查該國中相關不當體罰事件,要求教評會成員不得有涉及體罰教師參加,還建議社會處依兒少法對許老師開罰。

澎縣教育處允重啟調查

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允諾全案重啟調查,召開教評會將邀請家長列席,協助社會處資源轉介;並表示許老師教學認真,但體罰方法不對,也將要求各校嚴禁體罰。

學校則發出聲明,指老師因擔心學生五月中英語抽考未背熟,遭校規處罰記警告,而令其抄寫課文、罰站、起立蹲下,並未長期對學生體罰;事發後也四度派員前往高雄榮總探視學生,並未置之不理。

學生家長抗議澎湖某國中長期體罰,剃光頭誓言討回公道。(記者劉禹慶攝)

學生家長抗議澎湖某國中長期體罰,剃光頭誓言討回公道。(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