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馬颱風形成 週四、週五最接近台灣

海馬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海馬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2016/10/16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颱莎莉佳目前在菲律賓呂宋島繼續緩慢朝西移動,原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昨日也已形成今年第廿二號颱風海馬(Haima),朝西北西移動,週四、五最接近台灣,但中心登陸機會不大。未來一週各地天氣受前後兩個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雨勢斷斷續續。

高壓影響動向 登陸機會不大

氣象局表示,莎莉佳暴風半徑有擴大趨勢,預計今天中心將從呂宋島進入南海,外圍雲系今晚至週二仍影響台灣,東半部與恆春半島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南部、北部也會有短暫雨。

海馬颱風昨日生成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預計週四、五最靠近台灣,屆時東半部與恆春半島須注意雨勢。氣象局表示,海馬可能會從呂宋島北部或巴士海峽通過,但太平洋高壓強弱會影響路徑變化,如果高壓強,颱風路徑會偏南,離台灣較遠;假如未來幾天高壓減弱,颱風可能會離台灣近一點,對台灣影響程度還有待觀察。

2颱夾攻 本週雨勢斷斷續續

昨日上午北部較有涼意,但中午陽光露臉後又有點熱,氣象局表示,今日天氣也差不多如此,民眾感覺天氣比較涼快的主因是風大與潮濕,其實北方並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南下。昨天中午過後受到莎莉佳颱風外圍沉降影響,各地都出現高溫,新竹最高溫達卅四.一度、台北卅二度、嘉義卅三度。

氣象局昨天表示,今日白天天氣穩定,下雨會減緩很多,西半部地區平均最高溫可達卅二度,東半部與台北地區都有機會見到陽光。

下週天氣受接連兩個颱風的外圍雲系影響,只有週三正好在莎莉佳與海馬兩個颱風間的空檔,天氣較穩定。

氣象專家吳德榮昨日也在臉書「洩天機教室」中表示,莎莉佳在通過呂宋島時受地形破壞,強度減弱,但進入南海後仍會再度增強,不過因距離台灣陸地遙遠,輸送至台灣附近的暖濕空氣不多,也無新一股乾冷東北季風可與其交會,故秋颱的「共伴效應」並不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