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奇藝來台「落地」 文化部反對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3日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列席報告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3日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列席報告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6/10/14 06:00

投審會︰恐如Uber爭議

〔記者黃佩君、楊媛婷、吳志偉/綜合報導〕中資OTT業者愛奇藝向經部投審會申請在台投資,文化部長鄭麗君昨明確表示反對,強調目前電影電視影音串流服務是中資不許投資項目。投審會昨也說,愛奇藝以資訊服務業名目申請,卻實質經營中資不允許在台投資的影視內容,恐如Uber一般,陷入「名實不符」爭議。

愛奇藝為搶攻台灣收視戶,今年三月愛奇藝台灣站率先開站,同時也向經濟部投審會遞交文件,申請落地許可,目前仍在正常審查期間中,由各部會審查後兩個月內回報意見給予投審會,進行統整或補件,但卻有媒體指稱文化部、NCC等對投審會發文「已讀不回」。

鄭麗君昨正式表態指出,文化部基於本國文化傳播權,且法律規定中資投資電影電視影音串流服務,「為不許可的項目」,將依法據此回覆。

鄭麗君說,此案制度上的決定權仍在投審會,但中國對台灣影視內容有審批制度,自由民主的台灣並沒有,「我們追求文化交流要對等」。

投審會表示,愛奇藝以資訊服務業進行申請,實際卻經營影視內容,恐會陷入與Uber類似爭議;由於Uber申請資訊服務業卻實質經營運輸,在台已引發一年多爭議,在多次協調後,交通部已實際開罰。

經濟部長李世光也說,投審會設計結構是委員制,文化部、國安局及資安辦都有提出意見,文化部長的意見會直接反映在投審會共識決的結構,文化部意見會有很大影響,但最後仍會在投審會內做出決策。

愛奇藝回應:「已向投審會提出申請,希望有關單位能依法核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