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波熱能抑汗」治療 美女甩「狐臭」困擾

2016/10/13 06:00

許修誠醫師以「微波熱能抑汗」替患者解決狐臭問題;圖為情境照,圖中患者與本文無關。(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

28歲的「佳佳」(化名)外型亮麗,但多年來受腋下多汗及狐臭所苦,不僅不敢交男朋友,坐公車時也都站在角落,不敢舉手拉吊環,就是怕旁人嫌棄她的體味,直到就醫接受「非侵入性」的「微波熱能抑汗」治療後,終於讓她重拾自信。

彰化基督教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許修誠指出,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屬海島型氣候,悶熱潮濕的天氣造就多汗症,好發率較全球平均值高,尤其今夏格外悶熱,降雨較往常少,使得狐臭患者明顯增加。許修誠說,腋下分佈有許多腺體,如受到交感神經支配的小汗腺及頂漿腺易因天氣悶熱、交感神經性興奮等原因而大量分泌汗液,在空氣中被氧化、被細菌分解而產生味道,即所謂的狐臭。

熱能破壞的汗腺無法再生

許修誠指出,非侵入性「微波熱能抑汗」治療是利用微波在真皮層與皮下脂肪層的交接處提供熱能,破壞含水量豐的頂漿腺與汗腺,保護其他組織,1至2次的療程後,腋下的出汗量平均可減少8成,且經熱能破壞的汗腺無法再生,具有永久性的治療效果,治療過程中完全無傷口,僅須施打局部麻醉,病患隔天即可正常上班,提供有此困擾者另一項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