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孩日...女孩的夢想 高中生有「畫」說

高雄市鳳新高中楊文嘉「畫」說女孩夢想,贏得四格漫畫比賽高中職組第一名。(記者吳柏軒攝)

高雄市鳳新高中楊文嘉「畫」說女孩夢想,贏得四格漫畫比賽高中職組第一名。(記者吳柏軒攝)

2016/10/13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聯合國指定十月十一日為「國際女童日」,台灣也將其訂為「台灣女孩日」,教育部昨舉辦「肯定女孩、希望未來」四格漫畫比賽頒獎,促進學生了解性別平等價值,不少獲獎學生繪出女性擺脫傳統框架、勇敢追夢的情境,勾勒女性發揮自信、成就自我的台灣女孩意象。

楊文嘉《女孩,動起來》 奪高中職第一

高中職組第一名由高雄市鳳新高中美術班學生楊文嘉拿下,他花了一個多月時間繪製了水彩作品《女孩,動起來》,描述家庭婦女懷抱當上班族的夢,利用家事堆疊為基地,並讓丈夫負擔家務,最後女性爬梯一步步築夢,一旁搭配女性擔綱搬運工、飛行員、軍人、警察等,象徵女性勝任任何工作。楊文嘉表示,心目中的女性會很努力、勇敢嘗試自己想做的事。

運用「女」象形文字 廖雅雲盼丟掉框架

「『女』這個字,有太多傳統框架了!」另一名獲獎者是玄奘大學視覺傳達與設計系碩二生廖雅雲。她為了比賽而查詢象形文字,發現「女」字的演變中,保有太多傳統框架,例如文字意涵著「胸前有乳房、生育、哺乳、生養子息的人」,或是侍奉公婆、傳宗接代的人等,便以此發揮,利用漫畫形式擺脫框架,要女性抱獎盃、展現職場專業,最後肯定自我、飛向夢想,畫作拿下大專組第一名。

教育部表示,今年競賽共收到七八二件作品,從中選出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大專等優秀作品,共有四十一名學生獲獎,希望透過比賽,提升女孩自尊、培養女性領導才能,建立性別平等的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