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Note7也爆 消基會:三星送炸彈給消費者

台灣也傳出新版Note7 爆炸事件。(圖取自爆料公社)

台灣也傳出新版Note7 爆炸事件。(圖取自爆料公社)

2016/10/09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新版三星Galaxy Note7在美國、台灣皆傳爆炸事件。消基會認為,新版Note7仍有安全疑慮,在相關調查結果出爐前,台灣三星應暫緩販售,並停止新版Note7的更換作業,否則形同把「炸彈」送到消費者手中。

消基會前天曾以消費者立場致電台灣三星,客服人員表示,Note7換機作業持續進行,持有舊款Note7的消費者可上網預約換機;已登記換機者,也會按時程出貨,不受影響。

但消基會認為,在爆炸事件釐清前,台灣三星應暫停新款Note7的出貨,否則若新款也有問題,豈不是等於把「炸彈」送到消費者手中?台灣三星也應全面延後新款Note7的上市。

消基會認為,三星在全球進行Note7「舊換新」尚不到一個月,竟再度發生自燃情況,顯示產品穩定性不足,消費者應特別留意。

消基會呼籲,若消費者手上仍持有舊版Note7,應停止使用,並儘速至台灣三星直接辦理退費,不要更換仍有安全疑慮的新版Note7。至於持有新版Note7的使用者,也應暫停使用,免得影響自身安全。

消基會也呼籲台灣三星儘快公布調查結果,此外,新版Note7的安全檢測報告也該再次讓外界檢視,供專業人士評估安全標準。此外,Note7「舊換新」換機作業應全面停止,改為一律退費,同時暫緩新版Note7在台上市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