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航合約「喪權辱國」 立委要究責

台灣虎航虧損18億元,,調查發現當初與新加坡航空集團的欣豐航空簽訂的合約恐有「喪權辱國」之嫌。(資料照/虎航提供)

台灣虎航虧損18億元,,調查發現當初與新加坡航空集團的欣豐航空簽訂的合約恐有「喪權辱國」之嫌。(資料照/虎航提供)

2016/10/06 06:00

〔記者甘芝萁、鄭瑋奇/綜合報導〕華航子公司台灣虎航虧損嚴重,調查發現當初與新加坡航空集團的欣豐航空簽訂的合約恐有「喪權辱國」之嫌,立委昨提案要求交通部追究華航訂約相關人員責任。

新航出資一成擁否決權 不同意不能歇業

台灣虎航虧損十八億元,華航調查發現二○一三年十二月台灣虎航和新航集團簽訂的合約有問題,讓只出資一成的新航卻能擁有董事會絕對否決權,導致十八億元虧損由華航集團承擔,若新航不同意,虎航仍不能歇業。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發布聲明指出,將追究兩年多前簽約者的法律責任,同時加強華航對虎航的掌控力,並與新加坡方面重新談約,未來華航會繼續經營台虎,若拉抬不起來,該斷就斷。

華航前董座 當年簽約符合公司法

華航前董事長孫洪祥則回應指出,當年簽約都是按照規範來做,也符合公司法,外資到其他國家投資都會要求在董事會有表決權。不過,交通委員會立委多認為華航和虎航合約損及華航營運,交通部長賀陳旦承諾,兩週內給答案。

台灣虎航昨也宣布,明年一月三日起暫停桃園─新加坡及桃園─沙巴亞庇航線(已購票旅客除退款,虎航將提供每人五百元代金券)。

颱風天飛機起降 立委要求訂出更嚴謹標準

此外,長榮航空班機在颱風天「硬飛」的爭議,立委質疑,現行颱風期間飛機起降標準寬鬆,僅交給航空公司自行判斷頗為不當,提案要求民航局應參考國外機場規範,於三個月內訂出更嚴謹的颱風天飛機起降標準。

民航局則表示,機場及航空公司都有起降氣候最低標準,台灣目前起降正側風標準訂定,已較最低標準更嚴謹廿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