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商團體肯定 期盼終結對立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勞基法早日過關,企業才能展開對員工的年度調薪。(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勞基法早日過關,企業才能展開對員工的年度調薪。(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2016/10/06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勞基法修正草案昨在衛環委員會闖關,對此工商團體均表肯定,並要立院再加把勁儘快通過,勞資議題快點落幕,大家各退一步,尋求最大公約數,終結社會對立。

全國工業總會表示,政院版的一例一休加班費計算,資方仍不滿意,但會想辦法因應,如果因此增加經營成本,也只能不要加班或轉單。工總指出,台灣在亞洲四小龍之中,每年平均工時最低,僅二○三○小時,低於南韓(二一二四小時)及新加坡(二三九二小時)。若以國假加特休假來看,台灣最高有四十二天、新加坡僅廿五天、韓國四十天、日本卅五天,台灣也是四小龍最多,「我們其實是幸福勞工,不是血汗勞工」。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勞基法草案有了進展,「應讓給予執政黨掌聲」,接下來還有十月的兩天假期,希望國會再加把勁。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勞基法早日過關,企業才能展開對員工的年度調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