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吃也有自評表 外遇兩次就屬高風險

2016/10/02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結了婚的你,做過外遇風險評估量表了嗎?部立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設計出外遇風險評估量表,性別、年齡、個性、夫妻關係…都在評估項目,不管男女,只要曾外遇2次就得分6分,屬「高風險」族群。

「另一半外遇了,我該原諒他(她)嗎?」精神科醫師沈政男經常在門診或網上,被問到這個問題。最近有網友50多歲丈夫戀上孩子的老師,因他已是第2次外遇,「是否要原諒他?」而最近讓很多人開始不相信愛情的布萊德彼特和安潔麗娜裘莉離婚,原因被指向小布習慣性外遇,沈政男因此設計出「外遇風險評估量表」。

該份評估量表的項目和分數,包括:外遇次數、對象、有無精神外遇過、性別、個性、夫妻關係、父母有無外遇過。分數從0到6分不等,2分以下屬「低風險」,3至5分為「中風險」,大於或等於6分就屬「高風險」。

該表中最高分的項目就是「外遇2次」,一項就有6分,若為男性再加1分,即外遇2次的男性7分,女性則是6分。若曾外遇2次、自戀、妻住國外、夫妻依附關係不穩、年紀在35歲以下50歲以上、外遇對象是網友、曾有精神外遇過的男性,堪稱最高風險對象。

小三、小王常是同事

沈政男表示,外遇2次分數最高,是因為「習慣成自然」會變成慣犯;另有研究顯示,自戀的人有征服慾,喜歡收集情人,也增加危險分數。

沈政男說,最常見的外遇對象往往是同事,但這是機會因素,若外遇對象是網友或配偶友人,一個是管道容易,另一個則是衝破禁忌的吸引力大於日久生情,危險分數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