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的約定 總統向110歲人瑞賀壽

蔡英文為110歲林不直(上不下直)老先生祝壽。(記者翁聿煌攝)

蔡英文為110歲林不直(上不下直)老先生祝壽。(記者翁聿煌攝)

2016/10/02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午前往新北市三峽區向一一○歲人瑞林■(上不下直,音ㄎㄧㄠ)老先生賀壽。蔡英文說,去年選前曾與林阿公見面,允諾不論選上與否,一定還會到林家,所以重陽節前夕探訪林老先生。她強調,阿公這輩的人,為世世代代的台灣人拚命,大家現在才能有安居樂業的日子,一定要更加努力,不要讓阿公失望。

蔡英文向長者們承諾,她一定會好好做,讓台灣更好,改革過程很辛苦,需要大家支持,繼續拚,讓子孫有好的日子。

三峽區溪南里昨在社區廣場搭棚舉辦「社區重陽敬老餐會」,三百多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受邀出席,總統也到場。蔡英文說,選舉時,林阿公送給他三隻小豬祝福她順利當選,這次特別來謝謝他與三峽鄉親,還幫林阿公唱生日歌。

林阿公生於民國前四年,身體依舊十分硬朗。他從小接受日本教育,就讀三峽國小畢業,家中世代以種茶為生。老先生有二男二女,目前由二兒子之子林郁舒照顧。

林阿公說自己生活作息正常,三餐以粥品為主,沒有特別忌口,興趣是吹奏北管和唱歌,昨天見到總統來為他賀壽十分開心,還應大家要求,哼了兩句日本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