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例?iPhone7才買一週 電池竟膨脹

國外iPhone 7 已經有爆炸案例。(取自網路)

國外iPhone 7 已經有爆炸案例。(取自網路)

2016/10/01 06:00

〔記者楊綿傑、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台灣傳出iPhone7 Plus電池膨脹首例!無獨有偶,美國也有網友貼出iPhone7 plus疑似在運送過程中爆炸的照片。手機專家多半認為電池膨脹只是個案,確實原因還要由蘋果公司判定。蘋果公司尚未回應。

「國外i7已經有爆炸案例」,外媒報導「在工廠出貨和運送過程中出了問題」

日前三星新款旗艦手機Galaxy Note7傳出充電爆炸事件,廠商道歉、換機,損失慘重。蘋果iPhone7系列新手機開賣半個月,昨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社團PO出照片,指稱「iPhone7 Plus購買一週…電池鼓起」。有網友在回應中提到,「國外i7已經有爆炸案例」、「都是7的魔咒」;也有三星粉和果粉掀起論戰,質疑是PO文者自己撬開的,還留下痕跡。

記者嘗試與當事人聯繫,但事主不願出面,僅委託協助PO文的朋友「小豪」回應。小豪說,這台256G的iPhone7 Plus使用都正常,但日前充完電後竟發現疑似電池膨脹,導致背蓋浮起,當下擔憂會有爆炸問題,送回通訊行,通訊行將換給他們一支新機,希望蘋果能夠釐清原因。至於網友質疑是加工破壞造成,小豪鄭重澄清,他們「沒這麼無聊」。

英國「每日郵報」則報導,美國德州網友「kroopthesnoop」於美國最大論壇Reddit上傳多張iPhone7 plus連同包裝被破壞及燒熔、螢幕呈現半脫落的照片,指同事收到預購的iPhone7 plus,「在工廠出貨和運送過程中出了問題」。他聲稱蘋果在與他同事取得連繫後,表明將與電信商AT&T共同處理換機事宜。蘋果公司及快遞公司UPS則尚未對此事公開發言。

維修專家強哥︰不排除是出廠的電池有瑕疵

維修iPhone超過七年的「強哥」表示,就電池膨脹一案,不排除是出廠的電池有瑕疵,不過這種情況應該是個案。在他的維修經驗裡,手機使用多年、電池老化,或是使用電壓不穩的充電器,都有可能造成電池膨脹。

「蘋果達人」董福興也說,使用短短一週的新機應不會出現電池膨脹。他指出,手機使用鋰聚合物電池內部呈現片狀,包括隔離層及化學物質,除非片狀物質斷裂,或者被打洞貫穿,才會有損壞的疑慮,像國外的幾起案例,就可能是因為運送過程中造成破洞釀禍。

iPhone 7 也出問題?新購一週電池鼓起。(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iPhone 7 也出問題?新購一週電池鼓起。(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