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學生會發起 連署驅除夏林清

夏林清上的「新聞面對面」節目影片,年代電視台目前已自youtube下架,外界無法觀看。(資料照,翻攝自年代電視)

夏林清上的「新聞面對面」節目影片,年代電視台目前已自youtube下架,外界無法觀看。(資料照,翻攝自年代電視)

2016/09/30 06:00

〔記者葉冠妤、陳炳宏、鍾智凱/綜合報導〕輔大性侵案紛擾不斷,輔大學生會昨在臉書發起「一人一連署驅除夏林清」活動,要求輔大心理系於十月十五日前召開系教評會,啟動對前社科院長夏林清的相關解聘程序。輔大回應,正在調查夏林清與前心理系主任何東洪的作為,若有違法情事,會將夏、何兩人移送教師評議委員會議處,校方尊重學生會自主發起的行動。

輔大學生會日前在臉書發出聲明,指「夏林清與她的黨羽」所作所為呈現的是師生權力結構的扭曲,學生會因此將成立「學生權益救濟小組」,在體制內扮演主動角色,協助同學伸張權益。

昨更近一步在臉書發起「一人一連署驅除夏林清」活動,認為夏林清處理輔心性侵案的諸多行為,恐違反教師法、天主教大學憲章、學術研究倫理等相關規定。輔大學生會會長陶漢表示,教師解聘程序是心理系的權責,需教評會三評三審,但教評會中沒有學生代表可表達心聲,希望系方回應。

校方︰已在調查兩人適任性問題

輔大校方回應,本月廿六日校方性平會就已作出決議,組成獨立的校外調查委員會,就性侵案、案外案的相關事項,調查夏林清、何東洪兩人的適任性與違法性;這起案件的處理缺失,也積極配合外聘委員調查中,校方最遲會在十月底向教育部提報改善計畫。

NCC︰夏談性侵細節可能觸法

夏林清日前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談及輔大受性侵害的女學生姓氏、相關細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昨表示,就目前所看的內容,可能違反「個資法」及「性侵害犯罪防治法」。

影片下架 夏林清︰感覺重回戒嚴

年代電視台目前已將YouTube上《新聞面對面》當集影片改為「私人影片」,外界無法觀看,同時對於遭外界檢舉提出三點回應:一是節目的出發點是關心及保護當事人;二是擔心夏林清的做法將導致性平會形同空設,受害者再度傷害;三是節目整集完全未描述性侵過程,對於各方指教虛心接受。昨夏林清發現節目在YouTube上被下架,立刻上傳備份到自己的臉書,並表示有重回戒嚴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