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兒抱緊緊 土石流中殞命

施家小女兒看著從舊家找出的舊照片,一度悲從中來。(記者黃佳琳攝)

施家小女兒看著從舊家找出的舊照片,一度悲從中來。(記者黃佳琳攝)

2016/09/30 06:00

〔記者黃佳琳、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燕巢區中民路巷內民宅被土石流掩埋,因前天大雨不斷,搜救任務被迫中斷,搜救人員昨早重新展開任務,下午三點半左右,施家母子的遺體率先被救難人員發現,十五分鐘後,施父的遺體也被找到;令人動容的是,搜救人員發現母子倆緊緊相擁在一起,且正想辦法挖出母子兩人遺體時,竟又發現疊在母子下方的施父,也伸出手臂抱住妻子和兒子的大腿,家人在危急時分所流露出的情感,正符合施家大哥的一句話:「三弟為了照顧爸媽,留在家不出遠門,卻因而犧牲生命,我們兄弟姊妹都欠三弟一條命。」

盼不到奇蹟…昨下午發現遺體

昨早七點起,救難人員進入二樓徒手往下開挖,施家二兒子和小女兒也到現場,雙手緊握希望有奇蹟發生。中午時分,住在金門的大兒子也趕回老家,並與救難人員討論如何進行高效率的救援行動。

搜救人員陸續找到施家的老相簿、保險箱等物品,施家小女兒看著父母親的舊照片,忍不住紅著眼眶輕呼著爸媽和三哥的名字,希望他們能早日現身。

高雄大學土環系副教授、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吳明淏表示,燕巢災變現場為泥岩地質,特性是乾燥時堅硬,遇水則變得相當軟爛且具有黏性,遇到長時間豪雨,泥岩會開始一層一層滑落,因而造成建物滑走,此外 ,由於泥岩「黏」的特性,救援困難度更大。

高雄市長陳菊下午也前往現場關心搜救進度,並慰問家屬和辛勞的搜救人員,陳菊說,此次高雄降下破紀錄的雨量,造成不少人員傷亡。

下午三點半左右,救難人員在泥濘土石中,找到施家母子的遺體,家屬也點香誦經,盼父親也能早日出現,十五分鐘後,救難人員也在施母房間找到施父的遺體,三人都確定罹難。

由於平時施父自己睡一間房、母子倆同睡一間,但三人都在施母房間被找到,搜救人員研判,土石流衝入施家時,施父可能聽到聲響趕去妻子房間想要找妻子和兒子逃命,但因土石來得又急又快,施家三人來不及逃生,一起喪命。

搜救人員在土石泥濘中找到施家三人遺體。(記者黃佳琳翻攝)

搜救人員在土石泥濘中找到施家三人遺體。(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