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假難判定 政院︰氣象局精進預報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首長決定放颱風假與否,不是只考慮氣象資訊一項。(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首長決定放颱風假與否,不是只考慮氣象資訊一項。(記者何玉華攝)

2016/09/30 06:00

〔記者李欣芳/綜合報導〕台灣本月份頻遭颱風侵襲,縣市政府判定是否放颱風假動輒引發爭議,行政院昨表明由於氣象預報有其科學上的限制,氣象局會持續精進相關做法,未來將從氣象預報的執行面、颱風假決策的實務面進行檢討。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氣象局會持續精進相關做法,提供更精準的資訊給地方政府,但由於地方也面對許多不確定性存在,所以未來中央將提供風力等更多資訊,若通報權責機關與地方政府有任何修正建議,人事行政總處也會依法研議。

張景森PO文︰大部分颱風假都放錯了

此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前天在臉書PO文指大部分颱風假都是放錯了,根據統計,過去十五年來,風雨未達放假標準卻放颱風假的天數,宜蘭最多,有廿二天,台東廿一天,台中及新北十九天。若把這項數值除以全部的颱風假,算出各誤放颱風假的比率,誤放比率最高的是新竹,錯放率達七十五%,其次為新北及台中,錯放率皆為七十三%。不過,為避免引發軒然大波,張景森已刪除這篇PO文。

宜蘭縣長林聰賢回應,放不放假的因素並非只有天氣狀況,必須因地制宜,如果張景森是這方面專家,可以請中央政府研擬放假標準,提出更具體事由,不要有過多口水。

台東縣人事處長游梅子說明,放颱風假都是預估風力達到放假標準或至少是邊緣,或有交通、水電中斷等特殊因素考量,以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